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童心向党庆六一 红色精神永传承”——红旗渠精神营地开展儿童节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6 11:52:42   来源: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我有话说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下午至6月1日,来自我市36所学校的400余名师生齐聚红旗渠精神营地,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综合实践活动。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3014.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3055.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3327.png


活动中,红旗渠精神营地设置了箩筐的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百草攻略、甲骨彩绘、内务整理、餐前文化、红运会等红色研学项目,还特别邀请修渠劳模张买江分享难忘岁月红旗渠的故事,教育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传承红旗渠精神,当好红色接班人。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2801.png


学生 李梓宁:今天来到红旗渠精神营地,我觉得特别地满足,因为这里学到了一些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东西,我觉得特别有趣、特别新鲜,我特别喜欢这里。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2915.png


老师 常语:这里通过一些实践活动来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精神以及实践能力,能够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红旗渠精神,我觉得以后可以多一些像这样的活动。

 

 

开营仪式前一天晚上,营地举行庆六一联欢晚会,营地师生共同表演了精彩节目。世纪学校的舞蹈《少年》《最亲的人》、太行国际学校的非洲鼓《我在草原望北京》、姚村中心学校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红旗渠》、原康中心学校的歌舞《起风了》,一小的舞蹈《大梦想家》,营地老师和辅导员的《推车歌》等节目把晚会推向高潮。欢乐的歌,激情的舞;唱出了童心向党、表达了擎旗励志,全体人员沉浸浓厚的节日氛围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与众不同、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2927.png


学生 路懿康:以前的“六一”都是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一起度过,今年的“六一”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到了风景优美的红旗渠精神营地和其他学校的同学度过难忘的节日,虽然这次的研学之旅是短暂的,但红旗渠精神将会伴我一生。

 

QQ浏览器截图20210602182901.png


老师 李帅: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通过这一天半的研学活动,每一位师生都能够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有一个更深、更新的理解。在此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红旗渠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刘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