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九小学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1-06-03 20:04:40   我有话说
文化凝聚力量,艺术放飞梦想。5月31日,林州市第九小学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举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献礼建党100 周年。学校领导班子、二至五年级师生、家长委员会成员,共4000余人参加活动。姚村镇西丰学区的领导、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奏唱国歌

校长焦德华为艺术节致辞

焦校长指出,九小是学生成长的圣地,是学生发展的乐园。九小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注重校风学风的建设,注重德育教育,注重硬件设施的配置,注重校园文化的不断完善。更是精心设计学生社团课程,精心建设“童心向党路”、国学墙、植物园、读书长廊、小脚丫景观等等,为学生的成长服务,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展示学生社团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愿学生在舞台上展示特长、展现自我、绽放精彩,祝所有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

李晓青主任主持活动 

艺 术 表 演

尽情演艺,寓教于情。校园文化艺术节成果汇报演出现场,师生们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朗诵、快板等形式,全面展示九小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


管弦乐合奏《龙的传人》《映山红》《八月桂花遍地开》

小记者社团朗诵《童心向党》

口风琴社团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架子鼓演奏《少年》

教师快板《喜庆党建一百年》

拉丁舞社团表演团体舞《少年》

古筝社团联奏《映山红》《送红军》《我的祖国》

体育社团篮球足球《追梦》

古琴社团弹奏《歌唱祖国》

舞蹈社团表演《飞天》

教师朗诵《党史百年》

葫芦丝社团演奏《金孔雀轻轻跳》《望春风》

琴筝书画《太极》+书法+剪纸

师生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艺 术 作 品


美工社团      

     
           

书法社团

建筑社团  

一年级 手工泥塑

三年级 古诗配画

四年级 钻石画

五年级 数字油画

家长委员会成员参观校园

 

市九小秉承“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瞄准“培养习惯 健全人格 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以“创建诗香校园  弘扬国学文化”为学校之魂,坚持“社团活校 文化靓校 素质强校”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学校特色建设及学生长远发展,精心筹建有四大学生院团,20个校级社团,65个班级社团,达到了“人人有社团,生生有特长”的目的,让学生各展其才,老师各尽其能,社团课程精彩纷呈。而且形成了“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多彩活动为载体、学校与社会互联”的社团育人体系,深入挖掘学生社团所蕴含的育人价值和德育功能,依托“两节”(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阳光体育节)和社区志愿展演,使学生在发展特长过程中增强自信心,培养专注力,提升审美力,逐步达到“健全人格 全面发展”之目的!

 

书画器乐传承百年薪火,歌声舞姿喜迎建党百年。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不仅为九小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达到了学史力行,坚定信念,弘扬党史文化的目的,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校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