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党员为咱办实事】王堆金:村民心中的一面旗

  发布日期:2021-06-03 19:45:13   我有话说
在我市原康镇下元村有一位党支部书记,担任党支部书记的38年里,他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一心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成为了村民心中的一面旗帜,他就是下元村党支部书记王堆金。
 

王堆金今年已经70多岁了,自1983年他担任下元村党支部书记的时候,就一心想着怎样改变下元村的面貌。当时的下元村,不仅没有集体收入,村民们的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看着村内贫困落后的面貌,王堆金就把改变下元村的整体面貌当成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Still0602_00006.bmp

 

原康镇下元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堆金:以前的下元村,可以说是十分穷困,土薄石厚,庄稼产量很低,村东的淅河也存在水患的风险,让村民深受其害,村内都是泥土路,也没有集体经济,当时我就想着能用什么办法把村里的建设搞好,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

 


村党支部书记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路人、村级班子的带头人,也是全村群众的“主心骨”。在王堆金的带领下,下元村的老百姓也是干劲十足,大家拧成一股绳,从道路硬化、粮食产量、集体经济、村容村貌等各项工作干起,经过年复一年的努力,下元村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堆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Still0602_00005.bmp

 

原康镇下元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堆金:近40年间,我们下元村经济、环境、农业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全村街道得到了百分百硬化,而且2016年完成了大坝建设,防治了淅河水患灾害。2012年全村实现了天然气入户改造,经过厕改工作,方便了生活也美化了环境,并在村内建设了红叶广场和文化公园,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

 


如今的下元村,完全看不到贫困落后的影子,已经硬化的道路两旁,各类树木、花卉随处可见;防汛大坝的修建成功,让昔日的水淹地变成了良田;村内的广场、游园也为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场地。居住其中的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村内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


Still0602_00002.bmp

 

原康镇下元村村民 王合山:我们以前的村容村貌是破旧不堪的,下了雨以后污水横流,满街都是非常脏,通过村容村貌整理,现在变化很大,路灯也按上了,道路也硬化了,村容村貌比以前有很大的改观,老百姓的生活也觉得舒畅了。

 

Still0602_00004.bmp

 

原康镇下元村村民 王贵锁:下元村这个地方,这几年经过改造以后,村容村貌都改造得很好,老百姓都很满意,生活条件也提高了,环境好了,每个人的心情也好了。


 

干在群众前头,才能走进群众心头。下元村现在的面貌,离不开王堆金近40年的努力,在这近40年的工作中,他情为民所系, 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坚持走在前面带着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新型农村。他的付出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拥戴和赞誉,成为村民们心中一面鲜红旗帜。


Still0602_00000.bmp

 

原康镇下元村村民  王广玉:我们下元村人不多,只有五百多口人,但是自从堆金当了支书以后,为了解决人畜吃水,总共打了三眼机井,这三眼机井满足了下元的浇地吃水,修了1000多米的防洪大坝,大坝里面又垫了五六十亩耕地,扩大了耕种面积,所以我们感到这个支书非常不错。


Still0602_00001.bmp

 

原康镇下元村村民   赵凤青:堆金已经当支书几十年了,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儿,厕所整改、街道硬化,该绿化的地方也绿化了,该栽花的地方也栽上了,家园整理、天然气引进、厕所革命,家家都干干净净的,好像跟城市里面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们也感到在下元生活自豪、高兴,我嫁到这里三十多年,确确实实觉得王堆金是个好支书,在我心里面、在老百姓心里面是一面旗帜。


Still0602_00010.bmp

 

近40年如一日的工作,王堆金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党员干部和全村群众,硬是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现在环境优美、村民生活幸福的美丽村庄。下一步,王堆金还将继续奋斗在第一线,为下元村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Still0602_00005.bmp

 

原康镇下元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堆金:作为一名扎根农村38年的村支书,我对农村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真正的贴心人一直是我的不懈追求。今后,我会怀着一颗赤诚的为民之心,在下元村这片热土上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积极响应市委“样样当先进  行行争一流”的号召,带领全村干部和群众团结奋进,确保下元村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的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顺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