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开元街道特色社区创建进行时】盛和社区:创建书香社区 浓厚人文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21 11:48:47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开元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工作总体要求,不断创新社区各项管理,深入开展“一社区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创建工作,以“亮特色、优服务、创品牌、提水平”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社区主导、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新模式,初步形成了“健康社区”“书香社区”“阳光一家亲”等一批服务群众、贴近民生的社区特色品牌,实现了辖区群众共建、共创、共享的文明社区品质新生活。

 

 

为建设“书香型社区”,用知识传递爱心,推动全民阅读、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开元街道盛和社区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采取“一捐、二读、三比、四评”等多种形式在各小区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书香氛围日益浓厚。

 

一捐                                             

 

微信图片_202103311041388.jpg

 

一捐:即动员居民群众开展捐书活动。盛和社区联合文化馆、农业农村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文明单位,在瑞豪时代广场、盛世佳苑、长安佳苑、锦城国际等小区开展了多次“爱心捐书”活动。活动中共收到捐献图书300余本,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单元长、居民积极参与,每到一处现场都很热烈,捐书活动实现了闲置书籍的再利用,让爱心传递下去,也让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微信图片_202104081057362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51654565.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057369.jpg

 

二读    

 

二读:即组织小区居民群众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盛和社区定期到各小区组织居民群众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过交流读书心得,既和谐了邻里关系,又提高了居民群众文化素养。

微信图片_20210519163301.jpg微信图片_202103251654569.jpg                          

三比                                             

 

三比:即定期在辖区开展读书比赛和青少年书法比赛活动。目前已举办读书比赛四次,并于4月28日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 了“书香社区”书法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519164714.jpg

 

四评                                             

 

四评,即评出“最美书香少年”和“书香家庭”。通过开展活动我们评选出家庭藏书多、爱惜书籍、读书氛围浓厚、家风民主的“书香家庭”两户,评出爱读书、爱学习“最美书香少年”六名。

 

微信图片_2021051917075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70811.jpg

 

盛和社区通过建设“书香型社区”,让居民群众与书籍为友,让最静心的阅读成为每个家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开元街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