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首届体艺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8 21:09:39   我有话说
 

春雨润物细无声,芍药芬芳满校园。4月24日上午,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高朋满座、隆重举行首届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法红郭爱德,基教科科长王进利、职成教科科长董振军、体卫艺科科长裴国营、教研室主任李庆龙出席开幕式。学校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孟国安、北太行美术馆馆长王松林,河南省政协委员、安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安阳市谦和染料化工公司董事长韩贞霞、河南科技报李若琳及部分联谊学校校长、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董事长姚良、校长韩成赋、执行校长卢刚,家委会主席杨斌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执行校长卢刚主持。




执行校长卢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国旗护卫队、校徽、会徽、彩旗方队、鲜花方队、气球方队、花环方队、美术方队、音乐方队、各年级方队等昂首阔步、高呼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喜悦;他们的展示富创意,精彩纷呈,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国旗护卫队


校徽、会徽、彩旗方队


鲜花方队


气球方队

 

 

花环方队

 

 

美术方队

 

 

音乐方队

 

 

裁判方队

 

 

一至三年级代表队

 

 

四五年级代表队

 

 

六年级代表队

 

 

七年级代表队

 

 

八年级代表队

 

 

教职工代表队

 

 

 

 各方队入场结束,全场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校旗、会旗高高飘扬在会场上空。

 




 

 




校长致辞


 

尊敬的郭法红、郭爱德副局长,各位领导,嘉宾、家长朋友们,敬爱的师生员工们:

大家上午好!

正值杏花飘落,牡丹吐蕊的谷雨天,在蜜蜂山脚下,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迎来了首届体育艺术节的开幕。在此,我代表学校校委会、理事会对在百忙之中拨冗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任劳任怨,不辞辛劳的教师职工们表示深切地问候;对一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太行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福。

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是一个年轻的学校,自2016年9月开学,只走过了短短的4年半历程。一路走来,沐风栉雨,筚路蓝缕,不断壮大,从第一学期刚开学时的在校师生550人发展到今天的近4300人,四年半扩充了7.5倍,几近饱和状态。四年多来,我们全体太行人不忘初心,负重前行,以人为本,精细管理,特色兴校,教研强校,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家长信赖,社会满意,政府肯定。但我们也深知:这些成绩取得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呵护,教体局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以及我们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在此,我们由衷感谢。谢谢大家!

新时代催生新需求,新时代呼唤新品质,新时代的学校要做到能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因此,按照太行国际学校本年度行事历安排,我们如期举行学校首届体艺节。体艺节将历时三天,活动包括4至8年级的体育运动会,1至3年级的趣味运动会,教职工综合运动会,音乐、美术、计算机等的艺术展示。本届体艺节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师生员工的校园生活,放松大家期中考试后紧张心情,同时,也展示我们学校“一生一体艺,一级一特色”社团课成果。本届体艺节的隆重举行,既是对我校体育艺术教育的一次检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相信,通过本届体艺节的举行,必将会更进一步推动我校艺体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加坚定我们走特色兴校,品牌立校发展道路。 

借此发言机会,我希望全体师生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体艺节的各项活动中去。严格遵守活动规程,自觉服从安排,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点燃激情,绽放个性,展示自我,不断超越;希望全体评价人员以严谨、公平、公正的态度,善始善终做好各项评判工作;希望体艺节全体服务人员能恪尽职守、通力合作,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团结友爱,做文明观众,使首届体艺节开得安全、有序、文明、高效。更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在本次体艺节中尽情挥洒酝酿已久的力量,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展示出自己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风采,共同点燃生命之光,为我们的未来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相信在本次体艺节中,同学们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会在律动的氛围中学会: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关心集体、爱护他人、团结互助的新人、新事;一定能全面展示出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然,我还要特别感谢精心筹备此次体艺节的所有工作人员,积极准备参与体艺节的全体师生,以及关心、支持体艺节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谢谢你们!

最后,预祝我校首届体育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领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四月的林州,风光秀丽、繁花似锦。龙湖之滨、蜜蜂山下,我们相聚这里,共同庆祝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首届体艺节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市教体局对本届体艺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林州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体艺节全体参赛学生、裁判员、教练员、辅导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筹备本届体艺节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林州市教育质量年。全市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林州发展新形势,发展优质教育,建设教育强市。我们要着眼学生健康,积极回应社会热点。转变思想观念,从关注升学、分数,转到学生成长健康上来,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升教育社会满意度。我们要推进教育改革,不断完善教育评价机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学校评价方式。注重“五育”并举,努力创造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我们要不断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发现敢想敢干会创新的人才,鼓励他们发挥特长,把学校办好办强办出特色,闯出新路子,作出新成就。

首届太行国际学校体艺节既是学校“一生一体艺、一级一特色,以艺载德、以艺促智”特色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市教体局坚定不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把立德树人摆在突出位置,促进学生“德、智、体、艺”全面、个性发展的一次探索。希望太行国际学校,组织、服务好这届体艺节,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将“体艺节”打造成太行国际学校、林州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艺体节为契机,比学赶超,培养体艺特长,提升体艺素养,促进自己全面、个性发展;也希望此次体艺节的组织者、全体教师,保障好学生活动期间安全,挖掘展示每一个学生的体艺素养,并及时总结、整理好可供学习、推广的经验,为丰富全市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贡献太行国际力量。

最后,预祝太行国际学校首届体艺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法红宣布林州市太行国际学校首届体艺节开幕。同学们欢呼雀跃,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操场上顿时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文艺演出


 

架子鼓

 

 

健美操

 

 

铃 鼓

 

 

非洲鼓

 

 

激情跑操展示

 

 

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爱德为学校题字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孟国安为学校题字

 

 

 

体艺节美术作品展

 



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灵动的精神;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深厚的底蕴。在这里,学生们将点燃青春的激情,高扬智慧的风帆;在这里,有青春的旋律,有才艺的展示,有个性的绽放,有诗意的飞扬。

这次校园体艺节,历时三天,包括四至八年级体育运动会,一至三年级趣味运动会,教职工综合运动会,音乐、美术、计算机艺术作品展等。内容丰富多彩,能够开阔师生视野,增长师生见识,丰富师生生活,陶冶师生情操,培养师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让校园充满生机,让生命绽放光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