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童话名家汤素兰老师走进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21-04-27 20:06:54   我有话说
 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帮助和引导小学生健康阅读,并在阅读中锻炼思维能力,感悟生命和成长,汲取健康向上的力量,从而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老师来学校举行读者见面会。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副主委,长沙市文联主席。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奖宝葫芦大奖、信谊幼儿文学奖等奖项。代表作有长篇及系列童话“笨狼的故事”《奇迹花园》《小巫婆真美丽》《阁楼精灵》《红鞋子》《梦想号游船》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

秦晓玲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汤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致辞。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秦晓玲校长对同学们读书提出三点建议:1.读书要得法。2.读书要坚持。3.读书要思考。

优秀学生代表向汤老师献花、系红领巾。



汤素兰老师做了“轻松阅读,快乐写作”主题讲座,她满怀深情地对孩子们说:我们要读好书——读经典名著,读自己喜欢的书,读能与心灵碰撞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写童话作品时更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光,要有审美的态度,学会移情,多用拟人的手法,要抓住事物特点,发挥丰富的想象。希望孩子们多读书,多观察,做个有心人,写出优美的文章!



同学们现场向汤素兰老师提问,汤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汤素兰老师为学生代表现场签名并且和学生代表合影。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会让我们更自信、更智慧、更快乐。愿二小师生与书结缘,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书真正成为成长的朋友。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教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书香校园!

监制:元苏琳

主编:陈张丽

供稿:申瑞芬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