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讯!河顺镇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

  发布日期:2021-04-24 22:11:27   我有话说
 国家卫生乡镇是我国乡镇卫生健康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城镇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重要的城镇建设品牌之一,也是城镇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河顺镇高度重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将其作为全镇重点中心工作来抓,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健全机制,通过全镇干部群众不懈努力,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卫生综合管理能力再上新水平,镇村品质大幅提升,人居环境优美宜人,爱卫新风深入人心。

 

健全工作机制 夯实创卫基础

 

自全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以来,河顺镇成立创卫工作指挥部,并下设8个工作小组,从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市场整治、疾病预防等多个方面形成镇、村两级爱卫组织机构网络,通过制定工作计划、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方案、定期考核及责任追究的完善举措,高效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开展健康教育 增强卫生意识

 

河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之前,不少群众都有乱扔烟头、随地吐痰等等陋习,后来在参加村里每周二的农民夜校,学习到《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这些知识后,很多人不但改掉了乱丢烟头等不良习惯,还成为提醒他人不要乱扔垃圾的环保志愿者。

 

创卫工作过程中,河顺镇通过在镇区、村委会、学校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40余块、印发《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相关手册万份、开展农民夜校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逐步树立起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

 

 

加大监督治理 提升镇区品位

 

地面干净整洁,各区域划分明确,各类公示齐全,三防设施完善,货架上的产品摆放整齐有序……经过开展五小行业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积极推进公共场所升级改造、强化市场规范化经营等镇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各经营门店及公共场所均实现了大变样。自从创建以来,河顺镇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方针,从改善镇区环境,适应本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入手,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大卫生问题,加大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持以创促改、以创促建,不断提高镇区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全镇品位。

 

 

推进环境治理 形成长效机制

 

从曾经的其貌不扬,到如今的改头换面,一个又一个村子在河顺镇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系列举措下成为干净优美宜居的美丽新乡村。

 

河顺镇以提升人居生活环境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核心,要求各村严格执行“七个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以点带面,带动全镇各村进行打造提升,同时,河顺镇以“基础设施百日大提升”和“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为抓手,开展“行行争一流、样样当先进”大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河顺综合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