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致敬建党100周年,做红旗渠精神传人”春季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4 22:06:04   我有话说

四月深涧底,桃花方欲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517名少先队员于4月22日赴红旗渠精神营地开启了“致敬建党100周年,做红旗渠精神传人”红色研学之旅。

一、庄严开营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拉开序幕。

授旗仪式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晓玲致辞

 

秦校长向队员们提出四个要求:守纪、互助、自理、安全。希望队员们借着春季研学活动的契机,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强健体魄,提升劳动技能;同时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圆满完成本次研学的各项任务,为自己的成长之路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营地教官宣读纪律

队员宣

创建团队

二、丰富课程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为队员们准备了舞动的青春、红英会、甲骨文彩绘、战天斗地林州人等精彩课程。

舞动的青春

红英会





队员们以无比激昂的斗志参加了推小推车、挑扁担、抬石头、打石阡的劳动接力比赛,体会了当年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切身感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交流分享阶段,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不畏艰难、奋勇直前,将红旗渠精神传承下去。

餐前训导

有序用餐

醒脑活动

甲骨文彩绘


通过彩绘甲骨文,增加了队员们对传统文化的情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战天斗地林州人


队员们在游戏中体验军队生活,增强了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

三、闭营仪式

复旗仪式

 

学校领导元苏琳主任讲话

元主任提出:希望队员们把今天所学习到的红旗渠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文化浸润心灵。

 

六(6)中队队员侯增雨发言

 

表彰优秀中队


表彰优秀队员

回忆难忘时光

 

壮美太行山诉说着红旗渠精神的传奇,青山绿水映衬着二小学子幸福的笑脸。寓教于乐的研学形式,让队员们在行走中阅读历史,在体验中感受精神,在快乐中完成教育,在踏寻革命足迹的震撼中,励志成为爱党报国的栋梁之才。

监制:元苏琳

主编:王   涛

供稿:陈张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