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报! 林州市石板岩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

  发布日期:2021-04-24 22:02:32   我有话说
 “国家卫生镇”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近日,石板岩镇荣获“国家卫生镇”称号!

1.jpg

近年来,石板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成立专班、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动员全镇力量参与创建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石板岩镇环境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全国特色小镇处处都呈现着“国家卫生镇”创建所带来的成果。

2.jpg

3.jpg

2020年石板岩镇紧紧围绕以建设“国际写生名镇、高端民宿小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和打造“中国画谷”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清洁家园”为抓手,铁腕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4.jpg

6.jpg

一是突出重点,高标准推进“三点一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2020年,石板岩镇结合林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在2019年投入资金3800万的基础上,2020年又投资1000余万紧紧围绕南湾、镇区、高家台和露水河沿线进行打造提升。其中外墙体立面改造完成6500余平米;空调外机改造完成148个,空调外机罩安装120个;房檐、窗檐改造1000余延长米;镇区商户牌匾改造完成52块;镇区窗檐加装绿植木槽49个;筒灯加扣板92个;落水管加扣板80个;地面铺石板7300余平米。清理闲散地块3800余平米,全部用于小品打造及停车场建设;石艺景观墙打造完成2处;候车棚改造完成15个;标志墙打造完成2处;露水河沿线完成打造景观写生平台12处。全镇基础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

二是攻坚难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20年全镇共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出动人力6000余人次,动用机械800台次,清除各类垃圾杂物2500余吨,清理出村内闲散荒地5万余平方米,新建23处公厕。与锦龙公司合作,同时,镇政府投资120万,为辖区内17个行政村配备垃圾桶3000个,新增垃圾收集箱46个,购置大型垃圾清运车1辆,泔水车1辆,大型洒水车1辆,全镇保洁员达到120人,实现了垃圾“村收集、镇运转、市处理”。作为试点,高家台村投资30万,购置标准化垃圾分类设施,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全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三是侧重亮点,进行农家乐改造提升。召开整治提升大会,以区为单位,对所有商户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内外部环境卫生标准及落实门前三包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干部包户制度,每周四开展“干部下户”活动,督导农家院环境卫生,实行奖惩制度,定期开展观摩评比,农家乐整治提升工作扎实有效铺开。

四是破除盲点,着力改善民生。投资100万,新建班庄、苍溪花街、沙岸、王相岩、西湾污水处理站5座,在班庄村试行污水处理费收缴工作,运行顺利。今年,继续在露水河沿线新建9处污水处理站,彻底杜绝污水流入河道现象。实施“天眼工程”,实现全镇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五是整治痛点,强化社会治理。石板岩镇旅游交警中队,负责全镇及景区交通秩序。定期组织公安、交通、工商、食药、住建等部门人员,重点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门店经营、市场管理、房屋建筑等,进行综合执法。全年共下达违建停工书62次,拆除固定违建 36处,临时栏板房 12 处,成功制止违建行为 48 起,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11.jpg

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石板岩镇将在“国家卫生镇”这张闪耀的名片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号召,以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崔钰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