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外地人在林州】李烨:用匠心美林州

  发布日期:2021-04-01 10:46:25   来源: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我有话说
 今天的《外地人在林州》专栏,我们来认识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绿化顾问——李烨。李烨是黑龙江克东县人,2019年,他放弃了退休后从事书画创作恬淡的生活来到林州,将自己的一腔热情和豪情壮志投入到了林州的建设中来,为我市的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李烨已经收拾妥当,独自步行前往施工现场,这是他的工作习惯,每天比工人早一些到施工现场,以便更加直观的掌握前一天的工程进度。随着工人们陆陆续续的进场施工,李烨再和施工方的相关人员一起,把施工现场走完,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绿化顾问  李烨:不准再种树了,种了的想办法挪过来。坑往里挪,搭茬进,已经浇水的往后退,至少间隔六米,时间这么紧。

 

暴风截图20213299975531.jpg

 

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景观绿化工程项目经理   胡泽周:李老师到了工地以后,从各个方面,比如说微地形的整理,亲自做一些模型,现场指导,把这些地形做到尽善尽美,从树的选型、树的布阵,包括水系做法,对我们促进很大。

 

暴风截图20213298888312.jpg

暴风截图20213298964984.jpg

 

安排完现场工作后,李烨骑着自己的小三轮回到住地,吃过简单的早饭后,马不停蹄的赶往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看到正在刻字的工人,对于字体的雕刻提出了新的要求。

 

暴风截图20213297783703.jpg

 

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绿化顾问   李烨:按着打点点的那种好看,整成镜面儿了,再用钻子打个毛边儿,让人看出来这是人工凿的不是机器弄的。

 

暴风截图20213299951218.jpg

暴风截图20213299778015.jpg

 

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内的每一个地方,都有着李烨独具匠心的设计,不管是健身房、会议室还是院内的绿植、水系都倾注了他的大量心血,从选材、摆放到最后的精雕细琢,李烨每一天都会来到施工现场,在他的严格要求下,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尽善尽美。他这种敬业精神感染着每一位施工人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才能呈现出如今的端庄大气、精美典雅。

 

暴风截图20213299711296.jpg

 

河南园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冯金良:李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人,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个石头上的字,包括树的位置、高度,石头上字的弧度,都要求非常严格。

 

暴风截图20213299112046.jpg

 

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景观绿化工程项目经理  谢岗:在我们整个项目的施工过程当中,老师起早贪黑的在现场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我们工作当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在任何时间找到老师,老师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替我们解决。在老师这种精神的感染下,我们加班加点,严格要求自己。保证项目顺利推展,保证项目完美完工。

 

暴风截图20213299036781.jpg

暴风截图20213298864875.jpg

 

李烨来到林州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他的生活每天都是这样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奔波在施工现场,除了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外,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谷文昌纪念馆、石板岩镇南湾村、高家台村、任村镇桑耳庄村等各个地方都倾注了他心血,但他没有感觉累,因为支撑他的是对林州的热爱,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佩。

 

暴风截图2021329165781.jpg

 

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绿化顾问  李烨:我喜欢林州,热爱林州,就想为林州建设做贡献,我觉得没什么累不累的。我喜欢林州、热爱林州是因为红旗渠精神感动了我,我作为外地人,来到了林州,受这种氛围的影响,精神的感召,觉得更要把工作做细、做严。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7164643.png

 

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相信在所有喜爱林州、热爱林州的人的共同努力下,林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记者:逯顺程 刘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