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萍水相逢好心借钱,“孝心”男子竟查无此人

  发布日期:2021-04-01 10:45:11   来源:公安局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呼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4月5日,林州市公安局接到高某报警:在自家超市内被人骗了五千多元。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高某在我市中心医院附近经营了一家超市,2020年3月中旬以来,一男子多次到超市买东西,熟络之后便经常找高某聊天。男子称自己叔叔生病在医院治疗,由于疫情原因,叔叔的女儿无法回来照料,只能由自己到医院陪护。

 

QQ截图20210401092718.jpg

 

“真是一个孝顺的好人!”当男子以给叔叔交住院费的名义向高某借钱时,高某二话不说就把钱借给了这个萍水相逢的男子。此后,该男子又以各种理由多次向高某借钱,高某及其儿子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陆续“借”给该男子累计五千多元。随着该男子借钱的频率和欠款增多,高某和家人逐渐起了疑心。3月27日,高某让该男子写了一张欠条,男子署名是梁某刚,并称家是横水镇的。此后几天,该男子没有再出现。

QQ截图20210401092726.jpg

 

3月31日,高某和家人赶到横水镇寻找借钱男子,结果发现村里有两个叫梁某刚的,都不是借钱的男子。随后高某又去医院打听有无横水镇姓梁的老人在住院,也是查无此人。到此时,高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由于嫌疑人身份不明,办案民警只能从微信和高某提供的视频监控入手进行调查,经过多次分析研判和不懈追踪,2021年2月5日凌晨1时许,茶店派出所民警在安阳市文峰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直到此时,这名借钱男子的“庐山真面目”才显露出来,其真名为呼某,无固定职业,平时以打零工为业,疫情期间,呼某贪图医院租床便宜便假扮病人家属办理了陪护证住在医院,因没钱消费便谎报姓名和编造各种理由向超市老板高某借钱。经审讯,呼某对其假借“梁某刚”之名向高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作者:郭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