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这个女子不简单 成功当选出彩河南人!

  发布日期:2021-03-29 18:00:21   我有话说
 近日,我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成功当选“出彩河南人”2020乡村振兴人物。郁林英自2012年成为庙荒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借助庙荒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民俗村落,彻底改变了庙荒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乡村振兴蓄势待发。

 

 

20岁的郁林英嫁到了庙荒村,当时村里座座房屋破旧,条条道路泥泞,家家户户条件都不好,是出了名的贫困村。看着眼前落后、贫穷的面貌,在她心里萌生出“有朝一日一定要改变庙荒村贫穷落后”的想法。2012年郁林英成为了庙荒村的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庙荒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慢慢地改变着庙荒村的整体面貌。

 

 

黄华镇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郁林英:我这个人脾气犟,不服输,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努力改变现状,后来我又到了村委会,担任村妇女主任,党支部委员,又当村委会委员、村主任,一直到2012年开始担任支部书记,一心一意就想把庙荒村建设好。

 

 

在郁林英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先后实施了安全饮水、电网改造、路灯安装、文化广场建设、天然气入户等工程,群众的生活更舒适、便利。如今的庙荒村路平了、灯明了、水清了、天然气通了,看着庙荒村一天一个样,看着村内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庙荒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美化越来越好了,可如何让村民生活富裕起来成为了郁林英首要考虑的问题,她时常组织起支村两委一起研究讨论未来村里该如何发展。要想富产业来帮助,于是依托村内优美的自然环境,开办旅游合作社、成立了农家乐旅游公司,吸引外来游客来庙荒村旅游参观,发展乡村旅游业。

 

 

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郁林英:现在的庙荒村不仅开办了农家乐,成立了旅游合作社,而且还成立了旅游农家乐联盟公司,这些都是为我们庙荒村今后做大农村旅游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说干就干,郁林英一边继续加大对村里的环境打造,一边组织支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一起在村里挑选人才,培训讲解庙荒村的历史以及发展变化、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庙荒村村民的收入逐渐多了起来。

 

 

黄华镇庙荒村村民 石晓红:现在党的政策好,村上修的平平整整,干干净净的,把自己的老房子改造成农家院,在家接待的客人也不少,大家不出家门也能挣到钱。

 

 

干净整洁的乡间道路,整齐划一的墙立面,古老的皂角树矗立着,丰富的健身器材,随处可见的垃圾桶,生活在这样的村子里,村民幸福感满满。但发展的脚步还没有停歇不止,郁林英还在努力谋划着庙荒村今后的发展,为庙荒村更加美好的明天持续奋斗。

 

 

黄华镇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郁林英:下一步,我们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农家乐进行提升改善,更加规范、专业,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吸收剩余劳动力,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让老百姓由衷感到幸福,把庙荒建成一个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来源:云上林州APP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