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重磅!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开工!

  发布日期:2021-03-29 17:59:44   我有话说
 3月26日上午,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开工仪式在林州市采桑镇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远,省许平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高勤科,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等出席开工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公乐宣布:“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开工!”

 

袁家健在致辞中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去年以来,安阳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突出“两新一重”建设,加大交通领域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打造联动发展的立体交通框架,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是我市“十四五”时期重大交通项目,也是构建“五纵六横”高速公路网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我省与京津冀联动发展的高速大通道,对于加快南太行乡村振兴、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规划标准高、施工难度大、建设任务重,希望各级各部门大力发扬红旗渠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智慧,抢抓机遇、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实施营造最优环境。林州市政府要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各方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建设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市交通运输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指导,跟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项目建设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安阳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宝玉在致辞中说,今天开工建设的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是林州市“一纵三横”高速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后,林州到郑州将缩短半个小时,到北京将缩短1个小时,对进一步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城市规模等级,促进林州南北乡镇均衡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等具有重要意义。林州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专班推进,把一天当成一天半干,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林州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到“门对门”无缝对接,“一对一”全程服务,努力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施工环境。

 

马远及项目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陈志伟主持开工仪式。

 

 

据介绍,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起于林州市任村镇小王庄村附近,顺接河北沿太行高速公路邯郸段,路线向南经任村镇清沙村南接入南林高速公路后,与南林高速公路共线至横水枢纽立交处,继续向南经横水镇、采桑镇、桂林镇、原康镇、茶店镇、临淇镇,在临淇镇梨林村东南接入台辉高速公路到达终点。工程建设里程58.938公里,概算投资72.95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开工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即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四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五位)建设拉开序幕,也是我市交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林州市领导韩爱民、呼明山、王志国、杨振宇、陈亮、辛有录、康健、葛晓东等一同参加。

 

作者:王慧敏  李 扬  常静朝  桑卫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