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爱心小超市 撬动志愿服务大事业

  发布日期:2021-03-10 10:07:54   我有话说
 1fbef2580de4940698d018b8155f008.jpg


3月2日,秦松山再次捐资5万元支持志愿者活动。当天,记者在林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看到,一个“爱心超市”已然建起,超市内货品琳琅满目,洗衣液、洗发水、电饭煲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超市里的商品主要用于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后的激励。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满1个小时记1分,达到一定分数可以凭积分兑换相应的商品。”秦松山告诉记者。


6f73b80793d2bb11d82355708ff1fb0.jpg


秦松山是林州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积极投身林州市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捐款、捐物,支持林州志愿者队伍发展,支持林州精神文明建设,支持家乡发展。


“让一城人动起来,让一座城美起来,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愿意为志愿服务活动作贡献。”秦松山说。


秦松山出生在茶店镇张大郊村。高中毕业后,他同村里的其他人一样,背着铺盖卷儿外出打工。扛水泥、搬砖头、绑钢筋……工地的脏活儿、累活儿几乎被他干了一遍。繁重的工作之余,他非常注重对建筑知识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去体会和领悟。几年下来,他从一个对建筑工地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专家”,并组建了自己的公司。他凭着良好的信誉、过硬的质量,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安康企业家”“河南省中原城乡建设大工匠”“豫籍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河南省建筑安全先进个人”“林州市建筑精英”等称号。


0c7db03504da1af90af43fc95b3ce6a.jpgc2e19f4702b40c5bcccaf117b257fc6.jpg


有了自己的公司后,秦松山就想回报家乡,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些事。他不断从家乡招工人,并教他们技术,让他们学知识,使这些人很快成长起来。现在,他的公司里有上百人是他从家乡带出来的,其中20余人成为公司的骨干。此外,还有10余人成为独立的创业者。


同时,秦松山致富不忘乡邻,经常开展志愿活动,支援家乡建设。他先后捐款、捐物上百万元,资助困难乡亲和贫困学生。2014年8月,他向贫困学生郭梦晨捐助5000元。2015年5月,他向茶店镇郝家窑小学捐助了2000元。2015年7月,茶店镇胡家沟村白林飞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秦松山在得知白林飞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将5000元现金送到白家。2016年,他为家乡张大郊村捐献农村道路修路款1万元,并赞助茶店镇基础设施及卫生设施3万元。2018年5月,茶店镇成立孝心养老基金,他向该基金捐款10万元,2019年再次捐款2万元。自2016年开始,每年8月,秦松山都捐赠几万元开展爱心助学,资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他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红旗渠畔“活雷锋”。他被评为“中国好人”,他的家庭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等称号。

 

作者:郭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