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3-03 21:36:49   我有话说
 3月3日下午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学校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王娟老师主持活动。


秦晓玲校长讲党史国史。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021辛丑牛年已经到来,时间又往前进了一步的同时,我们的祖国也迎来了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然而,老师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你们了解多少,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又是如何的波澜壮阔,我们应当传承的又是什么?为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论,宣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辉煌成就,宣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上级统一部署,今天我们齐聚这里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日活动。
刘艳红副校长讲党史国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希望大家时刻不忘历史。忘记历史,就会丢失我们的传统价值,就会忘却乃至背叛我们的民族精神;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昨天,将会失守今天,以致迷失于未来。希望大家以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以英雄精神激励前行方向,厚植家国情怀,立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杨艳丽主任讲党史国史。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中国人民的无穷创造力,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富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和平幸福生活。希望大家不忘过去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教师代表秦娇荣老师讲党史国史。祖国是一个人的心灵之根,从我们一出生,文化的根底已经存在,爱祖国是要提醒我们,要传承祖国的优秀文化。清末思想家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爱祖国,就要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不仅有报国之心、报国之志,更要有报国之才、报国之行。青少年理应只争朝夕,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学党史、学国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时代,新的篇章!新的时代,新的纪元!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党史学习的机会,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端正对党的认识, 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伴随十九大的脚步,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朝着理想,向着目标。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监制:元苏琳

主编:陈张丽

供稿:王   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