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四史’明志向,致敬建党100周年”2021春季开学典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15:20:24   作者:郝俊英   我有话说
  “犇腾始步笃行致远,志存高远牛气冲天。”新年的钟声敲响,跨入了牛气冲天的崭新一年。告别了严寒的冬日,迎来金黄的阳光,新的一学期与悄然而至的春天相遇。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2021年3月1日上午8点,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形,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参加了以“学‘四史’明志向,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2021春季开学典礼活动。

升国旗

     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响起,师生们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神采光艳。

全体师生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演讲《向抗疫(戍边)英雄致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争做时代好队员,向人民英雄致敬!

讲四史

  党员代表元苏琳主任和杨艳丽主任做了主题为《学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发言。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就是一个个有识青年为理想信念前仆后继的奋斗史。历史在前进,总有年轻的力量汲取和发轫,百年峥嵘中,先辈们青少年时就立下的信念成就了他们一生无数的光辉时刻。岁月演变间,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有关的人和事,也已经成为祖国的深深烙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从历史照耀到现代,不仅是最好的精神榜样,更是引领孩子们继续前行的灯塔。少先队员们,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用这镌刻在民族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去绘制一张属于自己的奋斗图谱吧!

辅导员讲话

  少先大队辅导员陈张丽老师和郝俊英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怀揣梦想同奋进》为主题,号召少先队员们以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以英雄精神激励前行方向,厚植家国情怀,立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思政课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晓玲,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刘艳红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的思政课。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建于1990年,建校30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10余项,省级荣誉70余项,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李长春,神九女航天员刘洋,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行动组织总裁理查·沃登先后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二小人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育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上,传承红色基因,再创学校辉煌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二小人的使命。如何从学校优秀传统中汲取成长的力量,秦校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有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有愈挫愈勇的坚毅精神。三是要有心无旁骛的专注能力。刘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挖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队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中队会开展了“学四史”明志向,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队课活动。

队课目标

        让少先队员感受每一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激发少先队员对英雄的敬意,使少先队员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听英雄的故事让少先队员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手抄报

 新学年的开始,是我们迈上新征程的起点,新学年的开始,吹响了我们奋力前进的号角。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神圣。我们要带着无畏、担当和坚持,求索、开创和奋进,勇往直前,继续奋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