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网络中国节·元宵 | 林州:巧手做花灯 字谜迎元宵

  发布日期:2021-02-27 17:01:05   我有话说
 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大地回春的夜晚。这一天红红火火闹元宵,既有阖家团聚之情,又有庆贺新春延续之意。

为了深化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体验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住建局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巧手做花灯字谜迎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制花灯、猜灯谜。制花灯环节,大家耐心细致,灯笼纸在手里上下翻飞,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五彩花灯成功“绽放”,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猜灯谜环节,大家热情高涨,举手抢答,仿佛回到校园时代,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猜灯谜答对的奖励汤圆一袋,一袋袋汤圆就是一份份祝福。

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是佳节里最为亮眼的一道风景线,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增加了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