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1 20:36:25   我有话说
 
林州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时光荏苒,岁月流金。新春佳节来临,为了在新的一年里,展现全国文明城市新气象、新面貌,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律防疫,健康过春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遵守防疫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不扎堆、不侥幸、不串门,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提倡电话、微信、视频拜年。
      二、移风易俗,幸福过春节。倡导丧事简办、婚事缓办,提倡“光盘”行动,杜绝浪费。提倡祭祀不烧纸,鲜花祭祖,不燃放烟花爆竹,远离封建迷信。
      三、注重家风,文明过春节。传承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廉洁自律,孝敬长辈,教育子女,以书为伴,全民阅读,提升个人修养,涵养家庭美德。
      四、志愿服务,奉献过春节。倡导邻里互助,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
      五、清洁家园,干净过春节。勤劳动手,清洁家园,认真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进行垃圾分类、不乱倒垃圾、不乱堆杂物、不破坏绿化,搞好公共卫生,爱护生态环境。
      六、文明出行,平安过春节。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酒驾不违停、不车窗抛物。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动,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节日氛围。
      涓涓细流汇成河,文明花开气象新。我们每个人的进步,提升着林州的文明程度。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聚力文明实践,弘扬文明风尚,让红旗渠精神更加出彩,让林州明天更美好。            

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 
林州市文明办
2021年2月1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