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日期:2021-01-26 21:13:42   我有话说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林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2021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形势有以下特点:
1、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具体到时间分布上,表现为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局部地区、个别时段集中出行的人车流动依然密集。在出行需求上,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货运、企业“点对点”包车和小客车出行偏好将增加明显,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和肉禽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依然旺盛,货车出行将迎来高潮。
2、务工人员返乡、采购年货、走亲访友等近距离出行需求明显高于平日,小型汽车、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需求增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客等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不安全因素增大。
3、春运期间,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大雾团雾等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4、受道路施工影响,部分道路无法通行,需要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部分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特别是在春运期间,车流量大,交通安全隐患大。
 
易拥堵路段
 
1、安林高速口路段;
2、红旗渠高速口路段;
3、太行大峡谷高速口路段;
4、人民广场周边路段;
5、人民商场周边路段;
6、太阳国际城市广场周边路段;
7、长安路(天平大道至林虑山大道)路段;
8、渠畔路太行山运动公园路段;
9、渠东路中华古板栗园、止方村路段;
10、G234临淇镇孔峪转盘;
11、G342临淇镇北大街路段、万泉湖景区路段;
12、S227采桑镇路段、五龙镇河头村路段;
13、S302东姚镇东沟村路段、桂林镇康街村路段;
14、林三线合涧镇辛安村路段、油村路段。
 
事故易发路段及时段
 
1、林三线(全线);
2、G234任村镇虎头山路段;
3、G234姚村镇李家岗村路段;
4、G234姚村镇西丰村路段;
5、G234原康镇寨南背村路段;
6、G234茶店镇曹家井至后子岗村路段;
7、G234临淇镇邢掌村路段;
8、G341横水镇马店村路段;
9、G342临淇镇李家寨村路段;
10、S227林桐线(全线);
11、S302桂林镇元家庄村路段;
12、S303河顺镇东里村路段;柳泉村路段。
◆事故易发时段: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7时至19时。
 
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1、春运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随时关注官方最新公布的疫情消息,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2、驾车出行的朋友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强超硬会、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应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3、准备长途驾车的驾驶人在出发前要先全面检查车辆制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辆况良好。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灯,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及报警”。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朋友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切勿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及超员车辆,发现超员超载车辆请立即拨打110、6112123报警。
5、电动三轮\四轮车、农用车辆、货车车厢不得载人;驾驶摩托车“有牌证、戴头盔、靠右行”。
6、春运期间交警将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夜查行动,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特别提醒
 
因疫情原因
今年国家鼓励大家就地过年
面对疫情
我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戴好口罩、勤洗手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
如果您准备回家
一定要记住
开文明车,行安全路
平安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