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中医院成功完成首例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

  发布日期:2021-01-26 20:58:50   我有话说
    1月20日,林州市中医院骨一科脊柱外科团队在双通道内镜下成功完成了一例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

   患者为青年女性,腰痛部及腿部疼痛半年加重1个月。术前核磁共振显示巨大椎间盘突出。患者迫切希望微创治疗。

术前MRI及CT

术中及镜下髓核取出照

   骨一科脊柱外科团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决定采用双通道(内镜和操作通道)技术微创摘除髓核,手术按术前计划顺利进行,内镜下彻底摘除突出的髓核,患者术前症状完全消失,恢复良好,术后5天即下地行走。

   据李彦锋主任介绍, 双通道技术是一项新兴的微创脊柱内镜技术,通过建立两个通道(一个视野通道,一个操作通道)进行手术操作,在内镜下光线充足视野清晰,能够准确地清晰解剖结构,大大降低损伤硬膜和神经根的危险性,更容易发现、保护或电凝硬膜外静脉,减少出血,并且可以发现小的椎间盘残余组织;在工作通道下完成椎板减压和髓核摘除,尽可能减少对脊柱稳定性的破坏。双通道脊柱内镜手术系统可以弥补单通道椎间孔镜视野范围小、适应症少的缺点,和传统髓核摘除手术方式相比,间盘切口小,视野清晰精准减压彻底,损伤小,恢复快,医师屏幕下操作,避免长时间低头操作带来的颈部不适。此项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给林州百姓带来了福音,也标志着我院骨科在脊柱微创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下一步镜下纤维环修复和椎间融合技术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同上级医院开展紧密医联体合作模式以来,在河南省中医院常驻专家和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挂职专家对口技术扶持下,我院各专业学科医疗技术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使得林州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和在郑州一样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骨伤一科简介

   骨伤一科是医院中西医结合的重点专科之一,病房开放床位51张。技术力量雄厚,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3人,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2人。拥有脊柱和关节内镜、为骨科微创诊疗诊治提供有力保证。近期在上级医院协作下大力开展脊柱和关节微创技术,我科尤其重视对医务人员的技术深造与提高,和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市骨科保持密切协作关系,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脊柱关节病专家张文明博士周一到周五全天坐诊,每周五上午定期邀请省骨科医院专家到我院义诊(地点:门诊一楼骨病门诊),欢迎广大骨病患者前来就诊。骨伤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坚持“用心服务,让你满意”的工作作风,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一流的护理质量,先进的诊疗设备,优良的医德医风,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骨骼健康服务。

    就诊地点:中医院13楼

    健康热线:0372—3800088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