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药店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日期:2021-01-15 14:46:19   我有话说
      药店是人民群众购买药品的重要渠道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哨点”作用。近期国内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眼下正值寒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点,林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发布药店疫情防控提示。

 

1、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工作。药店要每天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工作人员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健康上岗。

2、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药店工作人员要熟悉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对消费者的宣传引导工作。

3、严格执行疫情管控要求。药店对进店顾客要进行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严禁入店,并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发现有发热症状的顾客要及时向当地镇(街道)政府上报并劝其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提醒其就诊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居民销售解热、镇咳类药品;同时对该类药品进行下架。

5、药店要指定专人负责疫情期间管控工作及信息的收集、汇总和报告工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