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二实小:语文教研似火红,以研促教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1-01-11 15:21:19   我有话说
 为了推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开展,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实现语文教学的深度变革,我校于1月6日上午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语文教学交流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辉县教育局领导和教育同仁。会议由李俊丽主任主持。活动伊始,秦晓玲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

 


申华老师执教《四季之美》一课。一个字“美”。美在教师的语言。音韵美,悦耳;入情入理,动听;含蓄美,耐听。美在读占鳌头。范读,朗读,配乐读,声声入耳;导读,诵读,情境读,字字入心。读中有景,读中有画,读中有情,读中有悟。读中,孩子们积累了语言,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语文课堂实现了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的同步收获。

张香丽老师的习作表达课用一个字概括“实”。课堂抛弃了繁琐的分析讲解,课上得简约而朴实,不哗众取宠,学生的学习过程扎实而富有实效。老师以课本为范例,以丛书为依托,提炼写法,然后通过品词析句,感悟写法,随文得法,后迁移学法,习作表达。整个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环环相扣,体现了老师高超的教材整合艺术。






常虹老师的唐诗课——《向经典致敬,万水千山总是诗》,似一幅唯美的连绵不断的山水画,让我们在其中徜徉,沉醉。怎一个“博”字了得!老师的博才和博识与孩子们的博学交相映辉,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游山玩水之旅。山水情趣,满目风景。忍不住赞叹:“这样的课堂是天堂!”且将队名报君知”“山水飞花酬远客”“一词一句皆是爱,一吟一诵总关情。“背更多的诗,做更好的人。”“腹有诗书,心怀天下”“家国天下事,诗书少年心。立品同白玉,读书上青云。”只有被诗香浸润的老师才会有这般的诗情画意!

十年课改主题路,十年辛苦学生甜。课改之路征途漫漫,永无止境。惟愿乘风破浪的二小语文人不眷过往,不惧未来,珍惜当下,用汗水和智慧换来语文教育的繁星满天!

监制:元苏琳

主编:王   涛

供稿:张柳青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