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警方成功捣毁一诈骗窝点

  发布日期:2021-01-11 14:56:34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以各种理由邀请他人进入所谓的“理财”、“交友”等微信群,为诈骗犯罪团伙物色对象实施诈骗。侦查人员循线追踪,经多方秘密工作,成功锁定相关人员活动轨迹。



1月6日下午,刑侦大队在我局反诈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集合优势警力对该团伙展开突袭抓捕,在我市政东路某小区内一举抓获申某等犯罪嫌疑人13人,现场查扣一批电脑、手机、“话务剧本”等相关作案工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申某等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0年11月份,该团伙外包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拉粉”业务,通过诈骗团伙提供的电话号码为诈骗团伙使用的微信群发展“粉丝”(冒充“客服人员”拨打电话向受害人员推介进入炒股交流群),进而实施诈骗。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途径和平台,认真鉴别,发现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工作单位,一定要第一时间退出并及时报警求助,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承担相关责任。
对不确定对方身份的“加QQ群、微信群”等不明邀请或链接,不要轻易接受,切勿轻信网上所谓投资理财“导师”“专家”,更不要点击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APP,轻易在网上投资、理财、充值。

相关阅读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办案调查,一律通过上门或者请当事人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的方式面见当事人,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与此不符的,公民可视为涉嫌诈骗行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