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讯!林州市杨永峰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宋君芳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01-07 18:15:21   我有话说
 

 

2020年12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在北京召开。我市推荐的罗艳芹家庭、杨全臣家庭被表彰为全国“五好家庭”,杨永峰家庭、李杨家庭、张新宁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宋君芳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罗艳芹家庭

 

罗艳芹家庭2012年在滑县万古镇杜庄村成立滑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吸收责任社员87人,5000余农户加盟该社,优质小麦种植28000多亩。2018年成立滑县万古镇杜家庄红薯粉条坊,引进多个红薯品种,种植面积100余亩,主要进行红薯深加工。自2012年至今,合作社共安排了9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累计带动贫困户1200多户,向贫困户捐资45万余元,免费发放高纯度小麦原种22万余斤。疫情期间,带头向杜庄村捐助6000元的口罩,在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罗艳芹家庭还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环保、节能减排方面做得尤为突出,影响和带动了周边的大批村民。

 

杨全臣家庭

 

杨全臣是安阳市文峰区残联理事长,妻子是一名教师,他的母亲已经85岁高龄了,自幼父母双亡,经历苦难,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日期。儿女为了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和祖国的培育之情,就把“国庆节”定为母亲的生日。每年国庆节这天,杨全臣夫妇就策划,带领兄妹全家举行仪式来感恩母亲养育之恩和庆祝祖国华诞,传承杨氏“尊老爱亲”好家风,弘扬“踏实做人”好家训。杨家还举办升学宴,让考上大学的孩子讲奋斗经历,谈学习经验,激励弟弟妹妹勤奋读书,立下志愿!目前家里四代人已有五位本科大学生,两位硕士研究生。

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

 

杨永峰家庭

 

杨永峰家庭,一家五口,两位中共党员,四名救援员,两位荣获见义勇为称2015年,杨永峰牵头成立了以救助孤、贫、残、病等为主的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同年还成立了以搜救、救援为主的红旗渠应急救援队,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公益救援行动。他策划了“百场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累计巡讲86场次;组织策划了《救援在路上——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大型图片专题展》牵头组织民间救援队伍和红旗渠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大演练活动,交流救援技能和经验。六年来,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在杨永峰的带领下先后参与各类救援617次,成功挽救了521人的生命。妻子默默在背后支持杨永峰的救援工作,儿女在工作之余也积极参加救援工作,这是一个热心公益、最美最幸福的家庭

 

 

 

李  杨家庭

 

李杨和吴珂是安阳市生态环境局职工,夫妻二人常年奋战在环保一线,热衷环保事业,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执法能手、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家庭等。李杨走进学校课堂开展环保专题讲座,夫妻二人共同撰写的多篇论文在期刊发表,荣获安阳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他们还将环保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女儿吴丰谷从小就热衷于环境保护,在学校争当环保宣传员,争创“环保星”,争做环保小卫士,她创作的环保画《未来城市》荣获安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她还通过旧物改造,将废弃物变成笔筒、收纳盒和花盆等。日常生活中,他们全家节约能源资、践行绿色消费、倡导绿色出行。

 

张新宁家庭

 

张新宁是国家税务总局滑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爱人董丽是滑县中医院的护士,工作中,夫妻恪尽职守,同守廉洁底线。张新宁认真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所在单位连续多年保持违纪案件“零记录”,他多次在业务竞赛中获奖。董丽严格自律,从不收受患者红包、礼品。新冠疫情爆发后,她率先签下志愿书,临危受命于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无私大爱守护百姓健康,被评为“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生活中,夫妻相互提醒,共筑清廉家风。丈夫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对因税说情者总是晓之以理、秉公办事,从不“乱开口子”。妻子作为护士长,总能严以律己,构建清廉和谐医患关系。清廉家风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们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其家庭也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宋君芳

 

宋君芳是安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林州市妇联主席,她带领全市妇联系统干部,紧扣“家”字做文章,围绕“联”字求实效,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了助力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妇”字品牌。立足家庭,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讲好最美家庭故事、“好家风好家训”“好婆媳”评选等系列活动;组建家教讲师团,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368场次,线上讲座12期,34万家长及学生观看;创办“林州女性大讲堂”及各类分讲堂、“红旗渠巾帼读书会”,开展母亲读书分享会36期,亲子共读线上展播1300余期,创建线下亲子共读示范小区6个;指导组建“爱心妈妈团队”,帮扶孤困儿童220余名,长期结对救助102名,连年开展“新春送暖”活动,先后为236名贫困母亲儿童送去救助款物16.8万元,为百余户贫困家庭发放价值12.5万元羊奶粉,为16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救助款3.2万元。

以上这些获得全国表彰的家庭和个人演绎着各自的感人故事,传递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精神内涵。小家传大爱,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所发扬的优良家风和高尚品德,是全市广大家庭的学习榜样,将激励更多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