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陵阳镇:志愿服务零距离 调解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07 18:12:50   我有话说
 心/连/心/

心连心,就是心连着心,心上有心,齐心协力,心心相印!

2021年1月6日,南辛庄村邀请老白调解志愿服务队在村委会开展了干部群众心连心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出席。“老白”是大家的亲切称呼,真名叫白长江,市法院调解中心主任、法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建有“老白工作室”。

会前大家集体观看了老白调解志愿服务队为民服务专题纪录片,并由志愿服务队秘书长白长江展开了细致的讲解,白长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用11年的时间从实践工作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好招,妙招,大家无不为白长江声情并茂的讲解所吸引。

▲集体观看为民服务专题纪录片

代表发言


农村矛盾,错综复杂,常因婆媳关系、经济纠纷、老人赡养等问题闹得不可开交,遇到了老白,大家可算找到了老师,纷纷说出自己“心里话”,氛围融洽而热烈。大家围绕“矛盾怎么调解,积怨如何化解、和谐如何创造”等方面与志愿服务队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一问一答间既增加了双方感情的交流,又提升了镇村干部调解民事纠纷的能力,“甘当出气筒”“拧转减压阀”“做好避震器”“善作催化剂”“乐做润滑油”“力当助推器”等实用调解方法都是座谈会上学到的法宝。

随后,王献青部长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在充分肯定座谈会良好效果的同时对陵阳镇南辛庄村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南辛庄村作为陵阳镇创建“无讼”村的第一站,要开好头,要把自己打造成“粮食丰收、经济发展、村民团结、适宜居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

陵阳镇镇长李长水对“无讼村”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开展一次调解方法大学习,村两委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自己的调解能力;二要开展一次政策法规大宣传,通过“群众夜校”,组织党员群众分批分片参加学习,真正减少矛盾的发生;三要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确保矛盾不出村,问题不上交。

1


立足本职,顺势而为,群众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

换届、春节前后是各种矛盾的易发期,稳定问题不可忽视,陵阳镇将多措并举,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主动解民忧,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营造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