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慈善发放取暖补贴 温暖498户贫困户1753人

  发布日期:2020-12-26 09:43:45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2020年又领到取暖补贴了,心里觉得更温暖了。感谢慈善总会啊!”2020年12月16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幸福家园居委会,脱贫户申建明领到林州市慈善总会发放的240元取暖补贴,笑得满面春风。

林州市扶贫搬迁安置小区 刘剑昆 摄

申建明53岁,是石板岩镇大垴村的贫困户。2017年,他们一家四口按照扶贫搬迁安置政策搬迁到幸福家园,并把年迈的父亲接过来照顾。“我们都把取暖补贴叫作‘慈善取暖补贴’。我家已经享受4年补贴了,这为我家减轻了生活负担。”申建明说。

领到取暖补贴的还有郭水全老人,他是横水镇郭家窑村的贫困户,一家三口搬迁到幸福家园居住。他说:“时常有人惦记着我们的冷暖,天冷了,慈善总会就来小区给我们发放取暖补贴,我们都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贫困户领取取暖补贴 刘剑昆 摄

取暖补贴发放的对象是幸福家园所有集中供暖的贫困户。12月17日,林州市慈善总会的刘秋生告诉记者,发放取暖补贴用了两天时间,共为498户贫困户1753人发放取暖补贴10.5万元。

贫困户领取取暖补贴 刘剑昆 摄

据悉,这已经是林州市慈善总会第四年为贫困户发放取暖补贴。为了保障贫困户温暖过冬,从2017年开始,林州市慈善总会每年冬天拿出部分善款,为幸福家园集中供暖的贫困户发放取暖补贴,每户按每人60元的标准发放。这一善举受到幸福家园贫困户的交口称赞。(安阳日报记者 刘剑昆)

(原载于2020年12月21日《安阳日报》5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