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如何正确拨打120?听听医生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0-12-01 20:44:26   来源:林州中医院   我有话说
 
林州市中医院
仁德 · 精诚 · 传承 · 创新

林州市中医院,您身边的健康守护者!


       120急救电话广为大家熟知。但是知道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公众却不多,错误的呼救方式导致急救延迟病情加重,在任何电话上均可免费拨打急救电话120。要注意以下几点:

1、拨打120急救电话时,应尽量保持镇静、讲话清晰、简练,以确保调度员能听清您在说什么,一定要等调度员询问完信息再挂断电话。

2、正确表述地址:所在县、乡、街道、村及门牌号,同时讲出周围明显的标志物,如商场、学校、银行、广场、公园等标志。

3、简单清楚地说明病人的情况、受伤原因、经过和目前身体情况,如外伤、车祸伤、生小孩、头痛、腹痛、恶心、呕吐、昏迷等,方便救护员做好救治准备,保证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4、确保联系畅通,请您保持开机状态,并注意接听来电。如果您是使用已经欠费停机的电话拨打120,那务必说清楚您在什么地方接车,若一时没有等到120车子到达,您需再次拨打120的电话与调度员联系,因为已经停机的电话,120无法再打通与您联系。

5、挂断电话后,应有人在住宅门口或交叉路口等候,并引导救护车的出入,从而为病人争取更多的救助时间。

6、准备好随病人带走的药品、衣物、检查报告等。若是服药中毒的病人,要把可疑的药品带上;若是断肢的伤员,要带上离断的肢体等。

编辑:任我行

商务合作: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