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北师大专家传经送宝 推动林州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30 16:40:42   我有话说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通知》([2019]819号)精神,面对周边地市人工智能教育的迅速崛起,如何让林州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进一步深度融合,11月27日上午,我市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思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计算思维挑战赛中国赛区主席张进宝专家莅林讲座,为我市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势在必行。张进宝教授作了《人工智能课程在中小学开展的必要性》专题讲座。他就人工智能发展的背景进行了分析,展示了最新的智能机器人设备、机器人互相对话等产品应用情况,以及弱人工智能时代职业的变化,论述了人工智能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告诫中小学校长需要做好人工智能教育准备,提倡面向所有学生的人工智能课程,重视“数据和信息”。中小学生将以肩负新时期责任的态度掌控人工智能的发展。

 

张进宝强调,要做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定位,遵循教育规律,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思路,为人工智能课程的开设扫清障碍。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核心思维与能力培养,期望林州市的中小学要为孩子们做好人工智能规划蓝图,助力孩子梦想成真。

张进宝教授的专题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在寒冬为林州教育信息化工作带来了一缕春风。通过这次讲座,林州教育信息化将借助人工智能教育的东风,助力林州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营造氛围,扎实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计算思维、设计思维、数学思维和人工智能思维,为孩子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奠定基础。(林州市教体局电教中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