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大型电视剧拍摄现场的红旗渠故事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11:16:41   我有话说
 

志愿者与《红旗渠》电视剧演员合影

“十年就有九年干,守着漳河种旱田……”1115日上午,在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的山沟里,任村镇尖庄村70岁老人石美林的一段快板儿“脱口秀”,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石美林一家三代都参与过修建红旗渠,提起修渠故事她异常激动和兴奋。在她的带动下,当年修渠时的“神炮手”常根虎之子常保生也禁不住高歌一曲,说快板儿、唱山歌、讲故事、喊口号,现场气氛热烈。1115日,在40集电视连续剧《红旗渠》拍摄现场,人人争当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讲解员。
“神炮手”常根虎之子常保生现场高歌一曲
原来他们都是剧组请来的群众演员,当天,林州市在现场举行了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并慰问剧组,进行红旗渠故事宣讲活动。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向电视连续剧《红旗渠》的主演于震、红旗渠特等劳模张买江等人颁发特约讲解员聘书。
为于震颁发特约讲解员聘书

为导演颁发特约讲解员聘书
志愿者同参与《红旗渠》电视剧拍摄的演员以及热心群众在现场分享修渠故事和对红旗渠精神的感悟。
林州市委宣传部部长为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牛琳琳在现场发言:“如今代表志愿者形象的‘小红帽’已经成为林州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愿意加入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讲好红旗渠故事,传承好宝贵的红旗渠精神。”

特等劳模张买江给剧中扮演自己的毛奕鑫讲述自己修渠的故事

红旗渠特等劳模张买江现场讲述自己的修渠故事,情到深处数度哽咽。12岁的演员毛奕鑫扮演当年上山修渠的张买江,剧中名叫河娃。二人一见面就格外亲,亲耳听张买江讲述当年的修渠故事,毛奕鑫感触很深,他激动地说:“我听过红旗渠的故事,也知道修建红旗渠很苦,但是没想到这么苦。我一定会好好演出,并且要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毛奕鑫来自山东,曾出演过《走出大山的孩子》《咸鱼要翻身》等影视剧。
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林州人的传家宝,学习、传承和弘扬红旗精神是林州永恒的课题,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将引导人人讲述红旗渠故事,户户传承红旗渠精神,为林州精神文明建设集聚更加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集体唱《推车歌》
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州市政府副市长李蕾以深情的讲述开启了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的首场宣讲。她说:“林州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修渠故事,红旗渠故事的主角就是每一个林州人,主题就是永恒不变的红旗渠精神,新时代的林州人应该用奋斗为红旗渠精神注入新的内涵。让红旗渠故事走出林州,走遍全国。”

电视连续剧《红旗渠》的主演于震在现场与志愿者及群众演员热情互动。他说:“我是红旗渠故事会志愿者,红旗渠是一条幸福渠,她的故事一定会传遍全国。”于震在林州拍摄期间,拍摄多条和红旗渠相关的小视频,其中的一条播放量达一亿次。(刘剑昆 郭荣 陈煜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