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籍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大奖

  发布日期:2020-11-07 21:06:26   我有话说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研究中心钟南山院士和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研究员。另有30位和20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林州籍院士张锁江在内。

具体名单如下:

 

张锁江 简介

张锁江,1964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化学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

张锁江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研究,包括离子液体的分子设计、规模制备和清洁工艺。

 

何梁何利 简介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全国每年奖励人数为50名左右。


何梁何利基金实行社会提名、同行评议、独立判断、阳光操作、优中选优的评选办法,依据《评选章程》每年年初向指定的2000多位个人提名人和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军委科技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防科工局等6个提名单位发出提名推荐表,由其推荐合适人选,及后经由基金评选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何梁何利基金每年评奖一次,参照国际惯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提名推荐、资格认定、初评、终评、颁奖的程序进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