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裸聊被诈骗16000元

  发布日期:2020-10-21 18:31:48   我有话说
 

10月18日,我市王某在网上添加陌生人QQ进行视频裸聊后被对方威胁诈骗16000元。



案例

小张通过一款聊天软件搭识一女性网友。在对方引诱下开启视频,在QQ上裸聊,一段时间后对方关闭了视频,称如果要继续视频,需要下载一款软件。但小张在下载了该软件后聊了没几分钟,对方又挂断视频,同时发来了小张的录像,威胁已掌握小张手机的通讯信息多次要求其汇款,否则便将其裸露的视频发送给其亲朋好友

小张担心自己会颜面扫地,先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进行小额转账,没想到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继续转账,迫于压力,小张先后转账人民币16万元。最终,小张选择报警求助......

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成功将1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等待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套路分析

其实“裸聊”敲诈的方法很简单!嫌疑人通过各种渠道做推广,吸引被害人下载安装“直播软件,然后用美女裸聊为诱饵,引诱受害人一起脱衣服聊天。

 

01

你脱光衣服裸聊的视频,无论你交多少钱,对方都不会真正删除的,给你看到的删除过程永远只是副本。所以,不要被骗子用这个理由牵着鼻子走。

02

嫌疑人要发你的裸聊视频给亲朋好友,会耗费大量时间(因为视频不可能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需要先与通讯录好友建立关系,需要剪辑等),所以,他们一般不会浪费时间去发送裸聊视频,大可不必害怕!

03

嫌疑人的行为触犯了敲诈勒索罪,如遇到敲诈,请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

欲望+裸聊=诈骗,不起色念,不抱追求刺激之心,便不会参与”裸聊“。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搭讪,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一旦个人信息隐私遭到泄露并遭受敲诈勒索,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林州公安

编辑:任我行

商务合作: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