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黄华镇“八方休闲农场”开园迎客!

  发布日期:2020-09-22 20:41:21   我有话说
 9月22日,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主题是“庆丰收 迎小康”。值此佳节,位于黄华镇董家村的“林州市八方休闲农场”开园迎客,林州市民又多了一个“家门口”的农业生态休闲好去处。

 


农场占地约100亩,依托太行山绿色屏障和林虑河水域湿地,由专业团队结合当地地势、土壤、气候等特点进行规范设计,立足于传承弘扬农耕文化、保护当地特色自然资源。 

 


场区内的农耕研学、休闲采摘、林间养殖、丛林探险等四大功能体验区已日臻完善,游客可以在农耕文化长廊洞悉千年农耕文化的秘密,在百余种瓜果粮蔬前“稻花香里说丰年”,在传承农耕文化的农具上“创意草帽绘画”,在悠闲惬意的耕读苑内读书写字,在碧波荡漾的浅塘中戏水,在草木葱茏的林间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耕读苑

农耕文化溯源

共享菜园

丰收仓

农业采摘

浅塘戏水

亲子活动

农畜共生


八方休闲农场是黄华镇2020年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就业岗位,鼓励贫困户自主就业;认领地块,合作社负责指导、销售,收入全部归贫困户;壮大扶贫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等带贫方式,促进贫困户就业和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助力脱贫攻坚


浮人日已归,但坐事农耕。休闲农场让游客在闲暇之余,通过参加农事活动,寻华夏农耕源头,感粮食来之不易,品乡愁与乡梦,让我国传承千年的优秀农耕文化影响、照耀和激励后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