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1 08:27:17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文明餐桌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林州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厉行节约。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养成文明节俭的习惯。

二、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科学饮食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消费陋习,按需点餐,剩餐打包,共建节俭文明的用餐环境。

三、创新服务,倡导文明。餐饮服务行业要加强自律,做到行业规范、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深入开展“光盘行动”,科学合理设计菜单,推广“小份”“半份”菜;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提供环保打包等配套服务,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四、典型示范,引领风尚。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浪费,厉行节约,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应从每一餐做起。让我们每个红旗渠儿女从自身、从每一餐做起,守护舌尖文明,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