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8-20 09:23:11   我有话说
 为夺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全面胜利,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彻底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确保全市全域无卫生死角,创卫工作全面达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现将活动通告如下:

 

一、要全面发动,广泛动员。每一个市民都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热潮中来,真正做到创卫工作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创卫成果人人受益、人人共享。

 

二、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在城市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绿地游园等重点部位区域,广泛张贴创卫标语,展示健康版面,大力开展全民健康宣传普及,努力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广大居民对脏乱差现象,要坚决说“不”。要积极清扫居所的楼道、走廊、庭院内外,常态化保持生活环境干净卫生整洁。以一家一户,带动全域全城,努力使我们的城市“颜值”与“内涵”同在、“精神”与“气质”并存。

 

四、各街道、各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动带领辖区群众,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地带,逐户、逐片、逐区、逐村,全面排查卫生死角,查看是否有陈年垃圾、黄土裸露、绿化残损;查看是否有乱倾乱倒、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十乱”现象。发现一起,要及时整治清理一起,确保全地域、全时段干净整洁,优美宜居。

 

五、广大环卫工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清扫保洁,确保所包路段、背街巷尾、绿化带无垃圾杂物、无人畜粪便、无痰迹烟头。

 

六、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全面开展单位内部环境卫生大清除,保持院内院外干净整齐、窗明几净、绿化优美、车辆有序。

 

七、各行业商户、广大经营者,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特别是餐饮服务单位,要对前厅后厨进行地毯式清扫,确保厨明厅净;要大力开展除“四害”行动,完善防鼠、防蚊蝇、防蟑螂“三防”措施,持续改善消费环境,让广大顾客安全、放心消费。

 

八、市直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好分包路段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职责,每位值岗人员都要切实负起责任,自觉开展“捡烟头、清杂物、除广告、维秩序”活动,确保分包路段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真正让城市彰显魅力、人民健康幸福。

 

中共林州市委

林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9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