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07 08:54:56   我有话说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

我们就要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最终测评。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人民为解决生存问题,修建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进入新时代,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林州上下同心,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在人的大脑里修建一条精神文明的红旗渠。作为新时代建设精神文明红旗渠的修渠人,我们向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21万名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8月3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发出号召,创则必成的铮铮誓言响彻红旗渠畔。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垂范,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立足本职、本业,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立“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美景”意识,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全民阅读等,落实好“1566”工作法要求,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的理念传播到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户居民。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

综合多个城市创建经验,全国文明城市验收时的扣分项几乎全部集中在市民不文明行为上。要积极劝导和勇于抵制不文明行为。要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劝导市民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清理动物粪便,要坚决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吸烟、车窗抛物、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说不,敢于站出来,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友善对待外来人员。

三、创新方式,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

志愿服务的形式是多样的。尤其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验收窗口期内,我们所能做的应该是雪中送炭式的温暖之举,锦上添花式的加油之举。要围绕关爱环卫工人、关爱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关爱送温馨;要围绕精神文明工作进社区、进小区,送文艺送欢乐;要紧扣创建重点,搞清洁、保秩序,入户问卷调查,与群众促膝谈心。总之,要用我们的热情和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植根于市民心中,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志愿者朋友们、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都是城市的主人,让我们以毕其功于一役的坚定,以舍我其谁的勇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满腔热情化为文明善举,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乐章,为实现“创则必成”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林州市志愿者协会

2020年8月6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