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爱我中华·科技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暨“101杯”机器人大赛夏季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05 08:47:24   我有话说

8月2日上午,由安阳市机器人协会、林州市101教育中心、101机器人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林州市爱我中华·科技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暨101杯机器人大赛夏季联赛”在市世纪学校体育馆内开赛。参加本次比赛的400名小选手全部来自101机器人实验室,在黄带(启蒙班)小小发射家比赛、绿带(中低级)乐高越野车比赛、红带(中高级班)一招定胜负、蓝带(高级班)叉车运输比赛,4个赛项中同台竞技、大秀“绝技”。 

  据了解,机器人定点行驶比赛,要求运动员现场编程,使小车从起跑线按照预先设定的轨迹,行驶到停止区,并停留在停止区,任务完成。起跑线至停止区之间的距离及轨迹现场设定,不提前告知。如果小车没有按照预定轨迹行驶,或者行驶过程中偏离轨迹,或者超过停止区或者没有到达停止区,编程失败。在规定时间内,小车调试次数不限。

  

  机器人避障比赛,要求运动员现场编程,然后从出发区前行,在比赛区域内感应到障碍物并停止前进,计时结束,用时少者,成绩在先。出发区至障碍物之间的距离现场设定,不提前告知。选手经过编程、调试,把直线距离换算成小车转动的圈数,传感器感应到障碍物后终止前进……

  

  活动进行中,参赛选手通过调试机器、修改参数,测量距离,计算数据,最终完成设定任务。这一过程中,程序繁琐,技术复杂,调试困难,特别考验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数学计算能力、综合判断能力。

  

  赛场内,每名选手都全力以赴。“101杯机器大赛已成功举办了5届。”101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深受我市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创新品牌活动。近年来,随着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普及与推广,我市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参加人数每年都在增加,竞赛规模逐年扩大,水平不断提高。

  
现场签到

登记领比赛编号

签到后入席就坐,天气虽然炎热,但也阻挡不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大家积极配合,挥舞国旗,每个队大声呼喊出了自己的口号

有奖竞答

家长微信群抢红包

现场热闹的气氛,让家长和孩子们忘记了炎热

主持人

教师团队风采展示

黄带(启蒙班)小小发射家比赛

绿带(中低级)乐高越野车比赛

蓝带(高级班)叉车运输比赛

红带(中高级班)一招定胜负

老师们,很认真的记录着比赛成绩

智能人工机器人展示区,家长和孩子们看的目不转睛

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在比赛现场,101教育机器人实验室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现场报名优惠活动,家长们身临其境体验了科技的魅力,体验之后,好多家长在现场就给孩子报了名 。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们为了孩子也是拼了

现场报名后,还可以参与砸金蛋活动

领奖品

  

  
开始颁奖了

  

  

  

   

  

   

  

   
热烈祝贺获奖的孩子们

  101机器人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10月,是101教育中心旗下科普机构,主要从事乐高机器人、编程、航模无人机、无线电测向、科技小制作、天文观测等科普教育课程,是我市第一家综合性机器人培训教育品牌。中心成立至今,成绩斐然,累计培训机器人学员1000余名,使我们林州市的孩子们接触到了前沿的先进的创客教育理念,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4月9日,由安阳市教育局、林州市教体局主办,林州101教育中心、101机器人实验室承办的林州市第一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在林州市二中举行,全市各中小学共260余人参赛,开启了林州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序幕。此后2017年、2018年我市的机器人大赛相继由我们101教育中心承办。同时我们101教育中心组队参加了2017年、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均取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填补了林州机器人教育的多项空白,谱写了林州科普教育新的华章。

  2016年11月5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林州101教育中心、101机器人实验室被命名为林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从此林州广大青少年多了一处探索科技、触摸未来的好去处。 同年11月18日,林州市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们101教育中心举行,中心师生为参会领导和代表作了精彩的机器人展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成为我市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主要参与单位。目前,我们中心相继在市二小、一小、九小、三小、市实验等学校开设了机器人培训课,近万名在校学生接受了培训,在林州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的高潮。

  为了搞好科普教育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丰富林州广大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求,中心自2017年底开始,持续开展了科技文化之旅研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天文台、天象馆、博物馆、节水教育基地、火星机器人实验室总部等地参观学习,开拓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累计参与学生达一千五百余人次。

  一校区地址:林州市长安中路体育场北侧 电话:6868101

  二校区地址:林州市振林路第二实验小学南100米路东 电话:6869101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