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原康镇宋村村:幸福广场扮靓魅力家园

  发布日期:2020-08-04 10:14:25   我有话说
 推窗可见绿,移步皆是景。随着清洁家园工作的不断深入,原康镇各村按照“一村一标、一场一园”的要求,因村制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一个个绿色生态小游园星罗棋布般点缀在街头巷尾、村庄周边,既为百姓提供观赏休闲去处,又丰富了农村绿地生态系统。

原康镇宋村村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在村南高标准修建的游园——幸福广场,设计精致、布局清新,林荫小道、景观树木错落有致,给村庄面貌的变化起到了“点石成金”的作用。

据了解,该游园位于原康镇宋村村南,紧邻G234国道,总占地约2500余平方米,集生态、休闲、景观为一体,由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景观长廊、运动场、凉亭、步道、工艺小品、绿化等景观精致小巧,庭院灯、地灯等亮化设施时尚大方,黑白相间的鹅卵石步道彰显复古特色,目前基础建设已完工、雪松、大叶女贞、银杏、红枫、紫薇、石楠等各类景观树栽植和草坪铺设月内即可完工,建成后将为村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宋村村共有340余户,1280余人,虽然村子不大,但民风淳朴,邻里和睦。清洁家园工作开展以来,宋村村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宜居村庄,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不仅要建设供村民休闲的游园,更要建成功能齐全的精致游园。让群众能出门见绿,移步进园,享受绿色健康好生活。”宋村村党支部书记田少甫说。

在游园建设中,广大村民自发捐款捐物,出工出力。为解决游园建设资金难题,在村支两委带动下群众踊跃捐款其中在外乡贤赵玉华捐款6万元名列榜首,截止目前,捐款已达20余万元,募捐还在持续进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