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二小政北路校区九月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7-02 18:44:55   我有话说
 日前,又一所惠及林州百姓的高标准、高颜值、高品位小学——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政北路校区亮相红旗渠畔,并于今年九月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缓解我市北部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将为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添上绚烂一笔。

 

暴风截图20207276849078.jpg

 

走进市二小政北路校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为新校区投入使用做着充分准备。学校主体建设、外部装修基本完工,学校整体规模一览无遗。

 

暴风截图20207277241750.jpg

 

市第二实验小学政北路校区 校长 安永林:市委市政府于2019年5月,投资三千万元新建第二实验小学政北路校区,该校区能容纳48个教学班,今年九月份投入使用,原来在校的一二年级学生将搬入新校区就读。

 

暴风截图20207276899453.jpg

暴风截图20207276788109.jpg

效果图3.png

 

市二小政北路校区位于我市太行路与政北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341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0平方米。根据规划设计,该校区将设有图书、书法、音乐、体育、美术、卫生保健、综合实践、科技活动等多种功能教室,以及足球场、塑胶跑道,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

 

近年来,随着城市北扩速度的进一步加快,城区北部学生的就学压力与日俱增,为解决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区不能满足城区北部学生求学难题,市教体局通过积极协调,安排近两年红旗渠大道以北的适龄入学儿童在租用的硕丰学校、市第九中学东校区暂时过渡就读。

 

暴风截图20207277288234.jpg

 

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王进利: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统筹规划,尽最大可能满足城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效果图2.png

新效果与哦.png

 

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城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让城区北部每一位适龄儿童都能顺利入学,市委、市政府及时规划建设了第二实验小学政北路校区。今年秋季开学后,这部分学生将连同2020年适龄入学儿童将全部搬进环境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的市二小新校区上课,进一步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晏茹 东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