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庆“七一”暨建党99周年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8:21:41   我有话说
  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党性修养,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庆七一暨建党99周年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640?wx_fmt=png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扁担精神“纪念馆。“扁担精神”是在上世纪40年代河南省安阳市林县石板岩供销社职工在地形险峻、交通不便的山区,翻山越岭,走村串乡,靠一根扁担上山送货、收购农产品,用扁担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国供销社的一面旗帜。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石板岩供销社成立于1946年7月,从5间石板房、4种商品、1821元冀南币起家。4名职工每天依靠扁担上山送货,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逐渐凝聚成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

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论持久战》中提出:“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jpeg

 石板岩供销合作社的共产党员用扁担架起一座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联结起一条工业与农业、城市与乡村、生产与消费的纽带。“扁担精神”也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开拓创新,一心为民!

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

沿着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足迹,全体党员来到了谷文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640?wx_fmt=jpeg

谷文昌(1915年—1981年),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5月随军南下,历任福建省东山县城关区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县长、县委书记,1964年任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1972年后历任福建省龙溪地区行署林业局长、农办主任、副专员。在东山县任职的14年间,带领全县人民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成功治理了风沙灾害,为海岛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在谷文昌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图片遗物、了解生平事迹,深切追思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光辉历程,深深缅怀谷文昌同志艰苦朴素、严以律己的崇高品格。

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

谷文昌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坚韧不拔、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和勤政廉洁、踏实苦干的榜样力量,将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640?wx_fmt=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思想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的革命精神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争当出彩先锋!

640?wx_fmt=png

渠畔好声音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林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渠畔好声音·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7月1日上午,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在谷文昌纪念馆报告厅举行“强化政治意识,建设模范单位”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秦晓玲书记要求党员们要以谷文昌同志为镜,认真学习谷文昌忠诚于党、公仆之心、敢于担当、廉洁公正的高尚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640?wx_fmt=png

秦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到教师要有“四心”,即“心中有爱、心中有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640?wx_fmt=png

党员们纷纷表态,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640?wx_fmt=png640?wx_fmt=jpeg

最后,秦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夯实基础、强化责任,上下协同、步调一致。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自觉结成学校的事业共同体,让党徽在我们胸前闪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每一条阵线上!

主题党日

640?wx_fmt=png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党性修养,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庆七一暨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举右拳,语铿锵,党誓词,记心间。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

二、集体过“政治生日”

党生日,意别样,小贺卡,情深长。640?wx_fmt=png640?wx_fmt=jpe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

三、现场缴纳党费

缴党费,快整齐,小红包,忠党心。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四、党员研讨交流

勤学习,常交流,讲心得,强党性。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png

五、唱红歌

红歌起,情激昂,共产党,恩情深。

640?wx_fmt=jpe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精神洗礼,沐浴党性熏陶。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观看《党课开讲啦》栏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7月1日,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省委组织部与省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活动。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伟大思想领航,汇聚出彩力量。一堂党课的感召,一种信仰的传承。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了造福人民的行动中。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没有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的精神没有变;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作风没有变;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情怀没有变。几十年的工作实践,让他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如今他老人家快80岁了,但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活着干,死了算,争分夺秒做贡献” 铿锵有力的话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png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和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监制:元苏琳

主编:王   涛

供稿:王佩琳  李玲瑶 邓国玉 郭艳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