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雨过云开迎客至 书风墨韵一室香——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四星级评估验收纪实

  发布日期:2020-06-30 11:02:25   我有话说

绿树阴浓夏日长,雨过云开自清凉。满心雀跃迎客至,书风墨韵一室香。6月29日,夏日里难得清凉的美丽日子,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安阳市教师教育科科长王彩霞、组织部人才办常素宁同志、教师教育科副科长朱云浩和刘杨老师等一行人,在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刘颖、教师教育科科长王国振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进行四星级名师工作室实地验收检查。

甲骨文韵,喜迎贵客。甲骨文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秋风入笔且徘徊,轻点纵横撇捺开。教师每日一练“君子周而不比”的甲骨文练习,轻展笑颜迎接验收组领导。

墨香袅袅,书写功夫。书写室里,小小书法家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书写练习,坐姿、握笔、入笔、收笔,处处见功底;楷体、行书、甲骨文,无不见功夫。验收组领导看着孩子们的书写点评、议论、鼓励、称赞。

校本教材,教出特色。王彩霞科长看到陈列在书写台案上的校本教材,不自觉地拿到手中,翻阅、赏读,高度肯定工作室对就校本教材的开发和利用。

用一本三国教语文的特色课堂也得到验收组领导的认可,他们认为读三国、讲三国、演三国的整本书教学模式值得推广。

查阅档案,细致认真。验收组领导还对工作室档案进行了仔细查阅。档案资料、成长手册,从装祯、书写、反思、设计都彰显出名师工作室成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文化底蕴。查阅过后,领导对档案资料评议、肯定,并给出了中恳的改进建议。

工作汇报,追梦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秦晓玲做了题为《筑梦当下 携梦前行》的工作汇报,从团队成员、教育理念、教研教改、课堂改革、经验推广、观摩学习、读书分享、名师抗疫、成果收获等方面分享工作室故事,展现工作室成长足迹。

回望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林州市第二实验名师工作室一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语文教研教改之路上,在以后的发展之路上,筑梦当下,携梦前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