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精神进校园】走进林州市一实小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1:31   我有话说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自力更生 艰苦创业 团结协作 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6月10日下午,红旗渠风景区、安阳市教育局、林州团市委联合开展的“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在林州一实小综合会议室举行。

会议进行第一项,与会师生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向学校捐赠《红旗渠精神系列读物》《全国研学旅行安全手册》等书籍。

红旗渠精神讲师团的杨老师从红旗渠的修建、红旗渠上的最美逆行者、红旗渠精神的启示多方面给孩子们做红旗渠精神宣讲。

杨老师适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让学生感受当年修渠时的场景。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又参与了组装小推车动手实践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兴致盎然,几分钟的时间,一件件成品已经摆在了大家面前,动手实践过程中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决心:作为红旗渠精神的传人,一定会发奋学习,长大后为家乡林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4)班的李可欣说:“我很荣幸,我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儿女,红旗渠是我们林州的劳动人民用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才换回来的。我们是红旗渠精神的接班人,我们是林州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把林州建设的更美好!”

五(7)班的王淑霞感慨道:“老师讲得十分精彩,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我明白了红旗渠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今天的讲座非常有意义,也收获了许多。我要继承红旗渠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怕吃苦,艰苦奋斗。”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红色历史,培养了优良品质,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定会继续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