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团市委2020年上半年度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9:42   我有话说

为切实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的业务水平,提升“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操作能力,促进基层团干部更好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6月11日上午,共青团林州市委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会。

此次会议邀请团河南省团校王卫媛老师为全市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授课。全市镇(办)团(工)委书记、市直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乡镇中学团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从强团务工作建设的必要性,什么是团务工作以及做好团务工作的方法展开讲解。同时,王老师围绕团员发展管理、团的组织设置和建设相关知识、团的组织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入团的基本条件、团员发展流程、团徽团旗的使用和管理、离团以及如何建立基层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等重要内容。

会上,王老师就团的新兴媒体建设展开分享,针对团员青年的年龄段特点,提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拓宽多种渠道建设团属阵地,从而将团的声音用不同媒介带入到团员青年身边,以无形的力量感召时代青年奋勇向前。

会后,团市委就当前“智慧团建”录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各团组织负责人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正视不足、纠正错误,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实现团组织建设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行规范化。同时,也要切实把团的基础性工作当做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重点工作来部署落实,不断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

整个培训过程,大家精神饱满,会场气氛严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广大团员,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在全市各项中心工作中展现团的担当,贡献团的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