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8:35   我有话说
 今天上午,林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宝玉、韩爱民、李希忠、罗振方、陈亮、鲁红杰、牛永奇、李正、王太江、辛有录、李承毅、田随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呼明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心组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往届人大、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9人,实到代表3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表决,分别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选举陈亮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选举申文涛、刘昭两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市委书记王宝玉作了讲话。

王宝玉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政治热情和强烈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林州、情牵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王宝玉指出,过去的2019年,对林州来讲,是拼搏奋斗的一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一些重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变化。我们着力稳中求进、稳中向好,财政收入三年迈出三大步,历史性地突破30亿,首次进入全省前10,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市);我们围绕锤炼党性、提升本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极大地转变了干部作风,凝聚了民心民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坚持一诺千金、创则必成,持续加大“城市双创”力度,结合清洁家园行动,大力优化城乡环境,城市宜居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第一名;我们致力激浊扬清、扫黑除恶,铲除了桑中生等黑恶势力,彰显了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稳定,广大群众拍手称快;我们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履行监督职责,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服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年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得到的,是社会各界对林州工作的高度认可!收获的,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支持点赞!换来的,是林州发展的日新月异,和林州未来的无限美好!

王宝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下足苦干实干之功,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宝玉代表市委,向与会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把政治方向把牢守正。旗帜引领方向,信仰凝聚力量。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汇聚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步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要把为民情怀根植于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人大代表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议题,依法用好人大职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解疑释惑、化解矛盾,既把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导到各行各业,也把各层面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意愿,使全市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要把责任担当践之于行。担当是事业的灵魂,牢记使命、砥砺拼搏,方能扛起重任、一往无前。要发扬当年修建红旗渠的那股拼劲,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不找客观、不讲条件,打头阵、攻难关,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在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城市双创等发展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奋力推动林州各项工作出活出彩、走在前列。

第四,要把斗争精神贯穿始终。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同一切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作斗争。当前,省委巡视组正对我市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我们要珍惜机会,以省委巡视组现场指导为契机,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彻底解决我们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我们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以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原则,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把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贯彻各项工作始终,坚持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改善一体推进,以实绩论英雄,用结果来衡量,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成为林州最亮的底色。

王宝玉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各级党委(组)也要全力支持人大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王宝玉最后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唯有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116万林州人民生活更富裕、更安康、更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主持大会闭幕式,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