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孩子打赏游戏主播社区帮忙讨回全款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4:3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我有话说
 6月7日,林州市临淇镇梨林村的张先生夫妇将一面写有“关心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临淇社区居委会,感谢社区帮助他们追回孩子打赏给游戏主播的35800余元。

疫情期间,张先生9岁的儿子每天都要上网课,张先生的妻子便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儿子使用。不承想,孩子在上网课过程中,偷偷地打开快手直播平台观看游戏直播,并效仿其他网友对该平台上的主播们进行打赏。

4月25日,张先生的妻子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少了35800余元,查看转账记录,发现这些钱都被孩子转账到了快手直播平台。张先生夫妇开始尝试用各种方式向快手直播平台申请退款,可申请总是因为证据不足被退回。

5月10日下午,张先生夫妇来到临淇社区寻求帮助。临淇社区了解情况后,翻查相关法律法规并咨询该直播平台的客服有关未成年人操作的平台规则,并且通过社区监控录像查明,孩子刷礼物时,张先生夫妇正在临淇商业街购买东西,孩子是在家中独立操作手机的。

临淇社区干部给直播平台提供证据,并协助张先生进行退款。几经周折,6月4日,快手直播平台将张先生儿子刷礼物的金额全部退还。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赵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