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支书

  发布日期:2020-06-11 19:36:47   我有话说
 

大峪村位于茶店镇西北5公里处,东南郝家窑,西至原康镇,番良村,南至元家口,北至原康寨南北,大峪村有15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54户,总人口2455人,总面积8.3平方公里。今年以来,大峪村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清洁家园、脱贫攻坚、党建提升等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全村、全速、全力打造美丽家园,以“大峪大变样切实提升全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李张平,1979年9月出生,2018年5月进入村委会工作,201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11月起担任大峪村党支部书记,是茶店镇23个村党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支书,她踏实努力、敢于担当、英姿飒爽,是大峪村里最靓的一朵铿锵玫瑰。

 

村里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打扮时尚干练,一头披肩长发的她走街串巷忙忙碌碌的身影,“走亲走亲,不走不亲,越走才越亲。”李张平说。身为党支部书记,她始终把民情记在心上,把群众当作亲人,不管是乡亲们的家长里短,还是村里的发展规划,她总是先做好倾听民意、了解民生的功课,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大事小事。村委委员侯小颖说:“我们书记很了不起的,啥事都带头扛责任,自己往前冲。”

疫情防控,她总是争着抢着干最累的活、解最难的事,她用一言一行践行为民情怀,用一举一动筑牢安全防线。在她的示范带动下,村两委紧紧抱成团,有劲一起使,有活争着干。主动负担起全村入户消毒和宣传工作,给武汉返乡人员送物资,解决生活难题。村委会委员侯随江勇挑重担,全力搞好全民健康排查和测量体温填报工作。青年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殷志斌帮助村委进行居民信息录入和劝返点执勤工作。她说:“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坚信,乌云总会散去,胜利不会遥远!”

“凡事冲在第一线”是李张平的做事原则。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正赶上全市“全民动手,清洁家园”活动,为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的活动中来,李张平示范先行亲自拿起铁锨铲沙,有时候甚至加班到晚上12点,打着手电筒指挥施工。在这样不服输的劲头、干劲下,村民被她感动纷纷加入全民动手、清洁家园的活动中来。大峪村在她带领下重点围绕“清、拆、建”,提升人居环境,抓整治、创亮点,完成村口垒岸设边、道路硬化3万平米、铺设污水管道2000米、建设停车场200米、道路及房前屋后绿化、打造微景观、铺设主街道排水沟等工作,现在的大峪实现了蝶变换上了新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大峪村现有建档立卡户22户40人,已实现18户29人顺利脱贫,未脱贫4户11人,切实做好精准帮扶,“三个责任”落实,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注重扶贫、扶智、扶志等工作,确保扶贫工作稳扎稳打,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我虽然是女支书,但我们村的各项工作不能排到后边,我要用事实证明我不比他们男支书干得差!”大峪村支书李张平自信地说。

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突出的业绩,让李张平赢得了广大干群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获得2019年“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上级的鼓励和肯定,广大干群的支持和认可,也更加坚定了她服务基层的信念。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