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6 17:48:53   我有话说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2020年5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红旗渠大队举行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120名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林州市团市委副书记赵新星,林州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少先队总辅导员蔡庆芳,林州市团市委科员岳楠出席本次活动。

队前教育 不忘传承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并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入队仪式前,各班开展了“队前教育”主题班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并教孩子们如何敬礼、宣誓、佩戴红领巾。

队旗招展 领巾飞扬

迎着朝阳,一年级第一批优秀队员将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敬献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主席台就坐领导敬献红领巾。

出旗、唱队歌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当雄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时,同学们齐声高唱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少先队的热爱和内心的喜悦。

宣读名单

少先大队辅导员刘淑娴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

佩戴红领巾

四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

队旗下宣誓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淑娴老师带领所有的新队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整个入队仪式庄严而有序。新队员稚气又有力的声音,道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授中队旗

在现场全体人员的见证下,林州市团市委副书记赵新星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予中队旗,中队辅导员接旗致敬。

聘请中队辅导员

四年级队员为新建中队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林州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少先队总辅导员蔡庆芳为新建中队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党支部书记讲话

学校党支部书记秦晓玲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向英雄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努力成为一个积极、阳光、向上、向善的人。祝愿“小雏鹰”们在二小这片充满“爱”的天空下自由健康地飞翔。

呼  号

在火红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头,跟着大队辅导员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蓝天听到他们的回答:“时刻准备着!”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也留下了深刻的成长印记。

退队旗

红色信念 代代相传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你们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荣耀,更是前进的动力。希望你们珍惜它、爱护它。时时处处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