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520”、“521”婚姻登记处迎来小高峰

  发布日期:2020-05-25 08:30:57   我有话说
 

2020年5月20日与5月21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很多情侣都选择这两天办理结婚登记,今年的“520”、“521”婚姻登记高峰日,林州市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为新人构筑起一道道坚强的堡垒,确保新人健康安全的同时,满足新人登记结婚的愿望。

“防护先行,守护岁月静好,为新人构筑防护堡垒”。为避免人群聚集,安全有效保护婚姻当事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民政局工作人员积极应对,采取电话预约分批分时段进行登记,凡进入登记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填报个人信息、检测体温,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号码,有序排队等候办理结婚登记实际行动满足疫情期间新人们登记需求,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事先准备,遇事不急不燥沉着应对”。为缓解结婚登记高峰日压力,婚姻登记科全体工作人员提前30分钟上岗做好设备的维护工作,及时检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确保供电线路和设备的正常运转。净化登记场所,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用酒精擦拭台面、桌面、键盘、座椅、门把手,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清洗拖布擦拭地面,确保办公场所的清洁安全。同时针对现场出现的情况问题,设立应急预案,迅速有序的保障了新人结婚登记顺利办理。

“微笑服务,用周到热情换新人好心情”。为了确保新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提前向新人发送温馨提示,告知携带证照、办证地址等注意事项。用微笑欢迎每一对新人到来,热情回答新人提出的咨询,积极帮助新人完成结婚登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缓减现场登记时间,确保能实现现场所有新人的登记愿望,让新人高兴而来、幸福而归。

据统计,在“520”和“521”两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78对,圆满完成结婚登记高峰日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新人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展示了民政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