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税邮合作”开启便民办税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5-20 08:17:23   来源:林州邮政公司   作者:任我行   我有话说
 林州邮政公司与林州市税务局、河南红旗渠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签订合作协议开启“税邮合作”新模式

5月19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林州市分公司分别与国家税务总局林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红旗渠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签订“委托代开、委托代征协议书”,开启全市“税邮合作”新模式,助推便民服务“零距离”。

税邮合作“双代”业务是税务部门、邮政部门积极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以来,林州市邮政分公司与林州市税务局、河南红旗渠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邮”双方立足纳税人需求,不断加快合作步伐,充分发挥邮政部门遍布城乡、覆盖面广的网络优势,在邮政普遍服务网点为自然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代征相应税款,使纳税人能够自主选择,实现就近办税,同时全面提速纳税人发票领用,彻底打通纳税人领用发票最后一公里,实现纳税人领用发票“零跑腿”,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近距离办税的需求。目前主要涉及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8个相关税(费)种。


         据悉,税邮合作“代开发票、代征税费”业务即将在林州姚村、陵阳、东姚、原康、临淇和太行路中心支局6个邮政网点上线,到2020年6月底实现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全部开通“双代”业务功能,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税服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