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共享法治阳光 共建平安校园—林州法院走进校园讲授法制课

  发布日期:2020-05-14 12:23:02   来源:林州青年   我有话说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基础和关键。在中小学中开设法治课程,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以德育人,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培养社会合格公民的需要。法治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不应该仅仅停留于科学文化知识的注重,同时还应该关注以培养国家合格公民为目标的法治教育,这更是青少年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校开展思政课的讲话精神,5月12日下午,林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一行走进市林虑中学,为该校2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共享法治阳光、共建平安校园”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健院长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谈起,结合中学生特点和近年来在校园、社会上常发的青少年刑事案件,用一个个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剖析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和习惯,以及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后果,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学生。同时,王健院长还鼓励学生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创造乐趣,杜绝违法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心中远大目标不懈努力。

法制报告会结束后,王健院长一行还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法律读本》等法律书籍。

法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贴近学生实际,用法理和事例,以用案说法的方式深深地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团市委和公检法相关部门联合出力,推动社会各届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关注,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