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南营村:吃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

  发布日期:2020-05-14 12:18:39   来源:锦绣龙山   我有话说
 “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游园绿化了、道路硬化了,今年村里又组织铺设自来水管网、安装天然气,如今的南营村,村庄美、环境优、生活便,咱住农村一点也不羡慕城里人。”南营村村民王存山说。

南营村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道路硬化、游园停车场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又将水网改造和天然气安装作为2020年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多次召开三委会和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寻找资质好、价格优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目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老百姓富了,对水网改造和安装天然气的要求很迫切。村里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两项工作同步进行,可以节省挖沟、回填的施工费用。工程涉及600户水网改造和400户天然气安装,村民自筹资金260万元,剩余50万元资金缺口由村集体补齐。”南营村党支部书记索凤昌介绍说。

据悉,南营村为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整个工程分东、西、北三个片区施工,目前东片区全面完成160户改造施工,铺设水管、燃气管道8000余米,管沟回填全部完工,西、北片区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